财新传媒


征信报告留下污点,如何拯救

2019年06月05日 14: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虽然中国的信用修复市场目前的市场化程度较低,但仍然存在可执行的信用修复方式供消费者使用
建立有效的监管机制,通过制度让失信者有更多的“改过自新”的机会,是失信者的救赎,也更能体现失信惩戒的价值。图/视觉中国
金融观察
苏宁金融研究院是苏宁金服集团旗下的大型专业研究机构,于2015年11月成立。苏宁金融研究院通过整合苏宁控股集团内部资源,与政府、同业、高校、智库等机构广泛合作,为政府、企业和第三方提供定制化研究咨询服务,定期发布专题研究报告,着重于国内消费金融、贸易金融、互联网金融和产业金融等研究领域。

  【财新网】(作者 黄大智)“500元帮你修复征信报告,消除征信污点,还你征信记录清白,从此房贷、车贷、各种贷不再因征信被卡……”

  看到上述广告,你会心动么?

  我猜并不会!

  因为你并无征信污点,或者说,你根本不知道自己的征信有无污点,也从未关心过自己的征信报告。

  但是,对于一个征信已经“花了”的人,征信修复已经触及了痛点。在这里,需要提醒的是,你看到“征信修复”未必是你所需的征信修复,正所谓“骑白马的不一定是王子,也有可能是唐僧”,毕竟没有一个骗子会标榜自己就是骗子。

  那么,征信修复到底是否靠谱,已经“花”了的征信,有机会修复么?

(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