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科技冷战”是买入A股绝佳时机

2019年06月26日 09: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贸易和科技战争的担忧压低了价格,给了我们一个在市场情绪逆转之前低价买入的绝佳时机
2019年6月25日,江苏省南京市,股民在证券营业部关注行情。图/视觉中国
肯·费舍尔
全球资产管理公司Fisher Investments创始人和执行董事长。英国《金融时报》以及多家欧洲报纸和杂志专栏作者,目前出版了11本书,其中包括4本《纽约时报》畅销书。

  【财新网】(专栏作家 肯·费舍尔)自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 (Donald Trump) 发布行政令,禁止华为在美国销售产品和使用美国零部件以来,专家们情绪激动,辩称“贸易战”正在演变为一场高科技“冷战”。股市已经注意到了这一点。以科技股为主的创业板指数在2019年年初至4月初上涨42.1%之后,这些担忧令其变得摇摆不定。从4月4日到6月6日,创业板暴跌20.3%——从技术上来说,已经进入了熊市。沪深300指数同期下跌12.2%。许多人认为形势正在恶化,他们称特朗普对华为的禁令是在“谋杀”经济。这真是荒谬。就像我上个月讨论的关税一样,这一举措完全是出于美国政治的需要。如果有一笔交易迅速软化他对华为的强硬立场,大家也不要感到震惊。我的建议是:在发生这种情况之前,低价买入中国股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