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风起云涌:数字货币风险篇

2019年07月11日 15: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经济学家对比特币的风险波动和对冲属性在不同时期的多角度研究成果中,我们可以认为,比特币虽然不是万能的对冲资产,但是它能在一定的时期和效率范围内,针对某些主流货币体现很好的对冲
高风险和强波动性,是数字货币的特征。不管是从历史价格图表上的直观感受,还是从大众财经媒体的报道,我们都能显而易见地察觉到数字货币这种异于传统金融资产的特点。图/视觉中国
蔡凯龙
财经评论员,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科技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前火币集团首席战略官。曾任职德意志银行(美国)战略科技部副总裁,联想旗下翼龙贷战略副总裁,注册金融分析师(CFA), 金融风险管理师(FRM), 经济和计算机双硕士,金融系博士生。

  【财新网】(专栏作家 蔡凯龙)在英国《金融时报》2017年11月30日题为“比特币在一天内从牛市转熊市又变回牛市”的报道中,有一段是这么写的:“在雷曼兄弟于2008年9月倒下后,美国股市花了24天,跌了20%后到了熊市;而比特币,这个新时代的加密货币,一直以来在突破牛市的最高纪录,在周三仅仅用6小时就又一次突破牛市的记录。”

风险和波动性的研究

  高风险和强波动性,是数字货币的特征。不管是从历史价格图表上的直观感受,还是从大众财经媒体的报道,我们都能显而易见地察觉到数字货币这种异于传统金融资产的特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