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房地产融资收紧,房价会降吗

2019年07月29日 10: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一轮的融资收紧是一种边际收紧,是对快速增长的房企信托融资和房企境外债的定向纠偏,不是房企融资的系统性收紧
控制而不是一味打压房价,通过时间换取经济结构转型的空间才是理性选择。因此,未来房价最可能的图景不是暴涨暴跌,而是窄幅震荡。图/视觉中国
金融观察
苏宁金融研究院是苏宁金服集团旗下的大型专业研究机构,于2015年11月成立。苏宁金融研究院通过整合苏宁控股集团内部资源,与政府、同业、高校、智库等机构广泛合作,为政府、企业和第三方提供定制化研究咨询服务,定期发布专题研究报告,着重于国内消费金融、贸易金融、互联网金融和产业金融等研究领域。

  【财新网】(作者 顾慧君)房地产融资的水龙头正越拧越紧——

  5月17日,银保监会印发《关于开展“巩固治乱象成果促进合规建设”工作的通知》(银保监发〔2019〕23号),在银行和非银(信托)领域规范地产融资。

  7月6日,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在接受中国证券报采访时表示,针对近期一些房地产信托业务增速过快、增量过大的信托公司,约谈并警示。

  7月10日,《中国证券报》报道监管部门对部分银行进行窗口指导,要求控制房地产贷款额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