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调控从严,房地产周期已被弱化

2019年08月01日 10: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摆脱房地产周期才是中国经济走上持续发展道路所必须要做的。笔者预测,房地产调控的收紧政策会在长期中持续严格,不会在经济下行时轻易放松
7月30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传递重大信号,首次提出“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图/视觉中国
金融观察
苏宁金融研究院是苏宁金服集团旗下的大型专业研究机构,于2015年11月成立。苏宁金融研究院通过整合苏宁控股集团内部资源,与政府、同业、高校、智库等机构广泛合作,为政府、企业和第三方提供定制化研究咨询服务,定期发布专题研究报告,着重于国内消费金融、贸易金融、互联网金融和产业金融等研究领域。

  【财新网】(作者 陶金)7月30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传递重大信号,首次提出“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

  自1998年住房改革以来,房地产愈发成为中国经济周期波动的源头和放大器。尤其是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后,中国的经济周期波动很大程度上可以归结为房地产周期。

  但是就在3年前,情况发生了变化。

房地产市场推动经济增长

  不论哪个国家,房地产市场都会对总体经济产生深远的影响,对中国尤为如此。1998年住房改革后,中国房地产市场正式诞生。住房改革创造了一个巨大的市场,释放了大量潜在的居住和投资需求,并衍生出了大规模的消费需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