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解码下沉市场:人群画像、幕后推手与掘金之道

2019年08月19日 10: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若干年前,“小镇青年”往往与“土里土气”“没有审美”“收入不高”“缺乏品位”等相关联。今时不同往日,当前小镇青年所展现出来的消费新面貌,早已大大颠覆了人们的印象
2019年4月7日,安徽淮北,在渠沟农村会上,当地十里八乡农村人赶会,会上各种商品应有尽有,组成一道经典的乡土风情线。图/视觉中国
金融观察
苏宁金融研究院是苏宁金服集团旗下的大型专业研究机构,于2015年11月成立。苏宁金融研究院通过整合苏宁控股集团内部资源,与政府、同业、高校、智库等机构广泛合作,为政府、企业和第三方提供定制化研究咨询服务,定期发布专题研究报告,着重于国内消费金融、贸易金融、互联网金融和产业金融等研究领域。

  【财新网】(作者 付一夫)要说时下最火的词语,“下沉市场”必居其一。

  近年来,以快手拼多多趣头条为代表的互联网公司,纷纷用高速增长不断诠释着下沉市场的无限前景。

  特别是2018年,年仅三岁的拼多多与两岁多的趣头条先后达成了赴美上市的壮举,更是宛如里程碑一般,彻底撬开了这片长期以来被人们忽视的广阔天地,让那些执着于深耕发达城市的商家领略到了下沉市场的魅力与价值所在。

  随着一二线城市发展的日趋饱和与线上流量红利的逐渐消减,今天的下沉市场俨然成为了商业战场上的必争之地,除了电商与内容之外,游戏、金融、社交、科技、服务……几乎人们能够想到的一切商业,都处于“下沉”进行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