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传递的5个信号

2019年12月13日 11: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时隔一年再次出现的近期部分城市放开限购政策“一日游”,加之此次会议弹性很小的表态,都表明未来房地产市场放松的可能性极低
金融观察
苏宁金融研究院是苏宁金服集团旗下的大型专业研究机构,于2015年11月成立。苏宁金融研究院通过整合苏宁控股集团内部资源,与政府、同业、高校、智库等机构广泛合作,为政府、企业和第三方提供定制化研究咨询服务,定期发布专题研究报告,着重于国内消费金融、贸易金融、互联网金融和产业金融等研究领域。

  【财新网】(作者 陶金 高绪阳)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12月10日-12日召开,会议回顾了2019年的经济形势,确定了2020年的重点经济工作。

  总体而言,经济稳中向好的基本趋势不变,预计2019年GDP增速达到6.2%。但会议强调,中国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结构性、体制性、周期性问题相互交织,“三期叠加”影响持续深化,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同时,贸易环境仍存在不确定性,对实体经济的影响不可小觑。

  一、值得关注的变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