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债务违约率上升的短期阵痛

2019年12月20日 12: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政府没有动用数万亿的美元外汇储备来拯救违约人或其债权人,而是展现出改革与开放的承诺,全球投资者应将其视为积极信号
肯·费舍尔
全球资产管理公司Fisher Investments创始人和执行董事长。英国《金融时报》以及多家欧洲报纸和杂志专栏作者,目前出版了11本书,其中包括4本《纽约时报》畅销书。

  【财新网】(专栏作家 肯·费舍尔)西方金融评论人士又开始担心中国债务问题了。近期,包括一些国有企业在内的公司债务违约率上升引来多位专家评论,他们称中国企业负债过高、现金不足、未来形势严峻,并预计一场坏账“海啸”将席卷中国。但是,他们漏掉了更为重要的一点:中国债务违约增加的规模和范围不足以让中国经济脱轨,更无迹象表明其未来会碰到更大麻烦。实际情况与权威论调恰恰相反!这是中国愿意日渐开放市场经济带来的效应,对中国乃至全球都是利好消息。请容我解释一番。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