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税改这一年,你的个税减免了多少

2019年12月25日 12: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年薪分别为12万、30万、60万、90万的四类典型纳税人中,年薪30万左右的中产阶层获得了更高比例的薪资提升
根据财政部数据,2019年前11个月,中国累计个人所得税收入9502亿元,同比减少26.8%,由此可以计算出,前11个月,全国人民可以享受到的个税新政所带来的优惠总额约3485亿元。
金融观察
苏宁金融研究院是苏宁金服集团旗下的大型专业研究机构,于2015年11月成立。苏宁金融研究院通过整合苏宁控股集团内部资源,与政府、同业、高校、智库等机构广泛合作,为政府、企业和第三方提供定制化研究咨询服务,定期发布专题研究报告,着重于国内消费金融、贸易金融、互联网金融和产业金融等研究领域。

  【财新网】(作者 陈嘉宁)个税新政实施将满一年,无论是起征点的提升(由每月3500元提升到5000元)、征收级数的简化、税率的下调,还是养老、租房、子女教育等6项专项附加扣除引入,老百姓实实在在得到了税收减免的实惠,也分享到了改革开放所带来的成果。

  那么,个税新政到底为百姓提供了多少优惠呢?让我们好好算算。

  人均个税减免额1863-5445元

  根据财政部数据,2019年前11个月,中国累计个人所得税收入9502亿元,同比减少26.8%,由此可以计算出,前11个月,全国人民可以享受到的个税新政所带来的优惠总额约3485亿元。下图是2018-2019年,月度个人所得税收入统计,可以发现,2019年的个税征收额度较2018年显著下降,大部分月份的降幅都超过了2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