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关于二代征信系统,你需要知道的几点常识

2020年01月19日 12: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投机套利者的宽容,实际上是对于安分守己者的惩罚。针对套利行为,央行对二代征信系统进行了更加严谨的优化,让投机无所遁形
金融观察
苏宁金融研究院是苏宁金服集团旗下的大型专业研究机构,于2015年11月成立。苏宁金融研究院通过整合苏宁控股集团内部资源,与政府、同业、高校、智库等机构广泛合作,为政府、企业和第三方提供定制化研究咨询服务,定期发布专题研究报告,着重于国内消费金融、贸易金融、互联网金融和产业金融等研究领域。

  【财新网】(作者 陈嘉宁)今天是中国人民银行二代征信系统正式切换上线的日子。根据官方的公告,自2020年1月19日起,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将面向社会公众和金融机构提供二代格式信用报告查询服务。

  众所周知,所有的成功都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一步步不断努力和积累的结果。同样,从2014年二代征信系统项目正式立项,到今天完成上线,历时6年,背后凝聚了一批批金融人不懈的努力与付出。

  下图是我们根据公开新闻和央行文件整理的二代征信系统发展历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