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疾控中心研究员:频繁喷消毒剂有危害吗?马路有必要反复消毒吗?疫情防控的几个常识

2020年02月18日 17: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消毒一定要适度,应该保证它不对身体带来危害,不对环境带来长期的污染风险。对物品的消毒,能用物理方法就不要用化学消毒剂
2020年2月16日,福建厦门,消杀队进社区喷洒消毒水,进行消毒工作。消毒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对于阻断间接传播是非常重要的。但消毒一定要适度,应该保证它不对身体带来危害,不对环境带来长期的污染风险。图/财新记者 魏姝敏

  文︱张流波

  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

  没有发热症状的病人到医院看病,拍CT,做化验,应该怎么做好防护?关于这个问题,我有六个方面的建议:第一,如果没有发热症状的病人去医院,应该尽量避免到发热门诊就诊。第二,去医院之前,最好通过网上挂号、预约等形式减少候诊时间。第三,到医院,可以戴一次性医用口罩级别及以上的口罩。第四,医院内的物品、环境表面最好不要用手随便触摸,尽量少接触。第五,随身携带手消毒剂,在触摸医院公共设施后,用手去摸眼睛、鼻子、口之前,或者离开医院时,要记住做手部卫生。第六,如果可能的话,可以戴手套。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