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张文宏:世界如何迎接常态化防控

2020年04月23日 07: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张文宏表示,疫情扩散不代表一切都不可控制。怎么在现有情况下,让自己的日子过的更好,可能会是今后常态化的现象。各国应该根据自身情况找到适合的防控道路
资料图:张文宏。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美国、欧洲在准备复工,中国已经复工两个月,全球将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并面临巨大挑战”。4月22日,中国驻印度大使馆邀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教授,与在印华人华侨留学生等在线交流,分析了世界常态化防疫的前景。

疫情扩散不代表一切都不可控制

  “如果社会停摆,很少有国家可以承受。所以经过衡量,几乎所有国家都做出同样的选择,在新增病例出现下降,公众普遍接受现行防疫政策之后,防控就会慢慢放松。”张文宏称。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