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勿沦为怀疑悲观主义的牺牲品

2020年05月21日 15: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尽管存在种种担忧,但永远不要忘记:股市总是向前看,而且往往是相当遥远的未来
肯·费舍尔
全球资产管理公司Fisher Investments创始人和执行董事长。英国《金融时报》以及多家欧洲报纸和杂志专栏作者,目前出版了11本书,其中包括4本《纽约时报》畅销书。

  【财新网】(专栏作家 肯•费舍尔)复苏真的来了?全球股市于4月创下自2009至2020年全球牛市初期以来最大单月涨幅纪录。中国股市已接近新冠肺炎暴发前夕的水平。但西方权威人士却认为此时不该入场。其中,大多数主张,鉴于全球经济数据疲软以及可能出现的第二波疫情,至暗时局即将来临。他们或许是对的,因为人们不可能实时找准熊市低点。但要想投资成功,就必须直面可见的消极因素。世人总是对新牛市疑虑不断,我称其为“怀疑悲观主义”。这种情绪奠定了新牛市的基调,容我解释一番。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