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大风险时代,企业家如何构筑家庭财富护城河

2020年06月01日 15: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信托财产与委托人、受托人和受益人的债务均有法律上的隔离,这就是信托架构财产隔离的价值,也是风险隔离的价值。家族信托的底层逻辑与价值,就是“安全”
于永超
北京大学法学学士、法学硕士,北京市未名律师事务所主任,中国行为法学会新经济法治委员会副秘书长,国际金融专业人士协会(ISOFP)财富管理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国投泰康信托有限公司家族办公室首席顾问。国际认证私人银行家(CPBA)、国际认证财富管理师(CWMA)持证人及认证讲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于永超)疫情期间,经济停摆,企业现金断流、债务频发,企业家命运多舛、步履艰难。这让我更多地关注企业家家庭财富安全的问题,沉淀了一些思考。

  不难发现,大多数企业家一方面面临和应对企业现金流的危机,另一方面也开始审视生死这一人生的终极命题。从这个角度与深度而言,现金的多寡实际上只是收益问题,而“安全”才是最根本的问题——因为安全涉及的是生死而不是多少。今天的话题,就是聚焦财富安全,着眼于企业家家庭财富的保护问题——这也是关于家族信托最基本功能与价值的话题。

企业家家庭财富安全的三大硬伤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