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业让利1.5万亿:谁将吃土,谁能吃肉

2020年06月19日 14: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5万亿元的让利红包,主要是银行来出;利率下调,会利好股市和楼市,尤其对股市是个持续利好
金融观察
苏宁金融研究院是苏宁金服集团旗下的大型专业研究机构,于2015年11月成立。苏宁金融研究院通过整合苏宁控股集团内部资源,与政府、同业、高校、智库等机构广泛合作,为政府、企业和第三方提供定制化研究咨询服务,定期发布专题研究报告,着重于国内消费金融、贸易金融、互联网金融和产业金融等研究领域。

  【财新网】(作者 薛洪言)6月1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要“推动金融系统全年向各类企业合理让利1.5万亿元”,考虑到2019年金融业税后利润约为2.9万亿元,1.5万亿元算得上巨额红包了。

  让利的主要工具是降息,而利息降下来容易、升上去难,所以这还不是一次性让利,更像持续性让利,至少持续三五年。这种持续性让利,必然深刻改变金融业的经营土壤,对金融机构的生存能力、发展能力均提出更高要求。

  金融机构,尤其是银行,准备迎接大变局吧!对从业者来讲,金饭碗也愈发褪色了。

利从哪里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