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58同城私有化,资本看中什么

2020年06月20日 10: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资本溢价私有化,看重的其实是58同城这只现金奶牛在美国市场被低估,以及回归A股之后的千亿人民币估值预期
蔡凯龙
财经评论员,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科技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前火币集团首席战略官。曾任职德意志银行(美国)战略科技部副总裁,联想旗下翼龙贷战略副总裁,注册金融分析师(CFA), 金融风险管理师(FRM), 经济和计算机双硕士,金融系博士生。

  【财新网】(专栏作家 蔡凯龙)几天前,58同城发布公告,接受投资财团私有化要约,将以每股28美元、总金额8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17亿元)的价格回购美国股票。

  媒体纷纷将此解读为“58同城混不下去了”,甚至称之为“互联网不相信前浪”,将58同城的前世今生扒拉了一个遍。

  资本不是傻子,不可能去做亏本的买卖。58同城目前市值约为81亿美元,私有化价格较之溢价了7.5%。

  往深一层次想,资本溢价私有化,看重的其实是58同城这只现金奶牛在美国市场被低估,以及回归A股之后的千亿人民币估值预期。虽然,58同城的业务饱受诟病,但是58到家这几年的壮大,也让财团们有了私有化的底气。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