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概股扎堆回归,理想汽车为何逆行赴美上市

2020年07月13日 15: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理想汽车赴美上市借助资本市场,不仅是自身发展的需要,也是一种对未来困难的未雨绸缪
蔡凯龙
财经评论员,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科技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前火币集团首席战略官。曾任职德意志银行(美国)战略科技部副总裁,联想旗下翼龙贷战略副总裁,注册金融分析师(CFA), 金融风险管理师(FRM), 经济和计算机双硕士,金融系博士生。

  【财新网】(专栏作家 蔡凯龙)瑞幸造假退市,引发美国对中概股实施更加严厉的监管。加上估值长期受打压,中概股纷纷开启回归征途。有的选择私有化退市,比如58同城新浪;有的选择在香港和美国同时上市,比如网易京东

  而理想汽车却背道而行。

  7月11日,理想汽车正式向美国证监会提交IPO文件,此次公开募资最多1亿美元,股票代码为LI。承销商包括高盛、摩根士丹利、瑞银中金等大牌金融机构。

  理想汽车这时候逆流而上,准备在美国上市, 究竟是为什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