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耶鲁大学,改叫啥名更“正确”

2020年07月31日 12: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保守派拿耶鲁挑刺的主要目的,是试图运用自由派在改名问题上的思维方式,揭示其看似简单粗暴的改名标准——凡是种族主义者,不论功过,就都应当被“取消”
董一夫
毕业于耶鲁大学,获历史学学士学位;曾于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耶鲁大学法学院蔡中曾中国中心从事学术研究工作;曾任耶鲁大学《中美通》(China Hands)杂志执行主编。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一夫)自从五月底美国爆发大规模的反种族歧视抗议以来,不少历史上种族主义者的名字和雕像都面临着从公共场所消失的命运。放眼全美,发现美洲新大陆的哥伦布的雕像被许多城市移除,不少军事基地也即将不再以支持奴隶制的南方将领命名,曾经支持奴隶制的议员的塑像将从美国国会消失,甚至连前总统伍德罗·威尔逊的名字也被其母校普林斯顿大学从建筑和院校的名称中去除。

  这一切都代表着美国自由派所推崇的“政治正确”的战果,而一向反对各种“改名”的保守派,在大规模抗议的民意压力面前,一时显得束手无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