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出口占比居中企业在吸纳更多就业

2020年08月04日 08: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0年7月,万事达卡财新BBD中国新经济指数(NEI)录得31.5%,较上月小幅下降0.6个百分点,仍维持2019年初以来的高位
王喆
财新智库高级经济学家、研究主管,负责智库研究工作,新经济指数、中国气候指数等项目负责人。曾任教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学和研究方向包括数理经济学、发展经济学、制度经济学,是动态随机一般均衡(DSGE)模型理论和实证专家。清华大学经济学学士,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经济学博士。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喆)2020年7月,万事达卡财新BBD中国新经济指数(NEI)录得31.5%,即新经济投入占整个经济投入的比重为31.5%。按可比口径计算,本月NEI较上月下降了0.6个百分点,仍然维持2019年初以来的高位(图1)。在新冠疫情后经济的恢复中,新经济显示出较强的修复能力。

  新经济的定义主要根据以下三个原则:首先,高人力资本投入、高科技投入、轻资产;其次,可持续的较快增长;第三,符合产业发展方向。新经济共覆盖10大门类(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服务、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高技术服务与研发、现代金融与法律服务、体育文化和娱乐)、145个细分行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