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经济下半场,还有多少钱可以投向基建

2020年08月04日 13: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下半年托底经济的重任似乎又落到了基建头上
金融观察
苏宁金融研究院是苏宁金服集团旗下的大型专业研究机构,于2015年11月成立。苏宁金融研究院通过整合苏宁控股集团内部资源,与政府、同业、高校、智库等机构广泛合作,为政府、企业和第三方提供定制化研究咨询服务,定期发布专题研究报告,着重于国内消费金融、贸易金融、互联网金融和产业金融等研究领域。

  【财新网】(作者 陶金)2020年中国经济进入艰难的下半场。

  从需求端三驾马车来看,形势依然不容过度乐观:(1)消费复苏充满惰性,尤其是限额以下的终端消费依然承压;(2)进出口不会有太高增长的期待;(3)投资中,制造业投资意愿很弱,货币政策也不会太宽松,因此不能指望制造业投资突然拐头向上;(4)房地产投资上半年不错,也正是因为不错,下半年“房住不炒”的调控不会放松。

  这样来看,下半年托底经济的重任似乎又落到了基建头上。不过,现在还有多少钱可以投向基建?

总体情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