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祝华新:《八佰》,那面旗帜不该成为争论的焦点

2020年08月21日 11: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人民日报曾说:我们把正面战场的灾难看成是全民族的灾难,把正面战场的胜利看成是全民族的胜利,正面战场的英烈也是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
暖阳背影
祝华新,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常务理事,互联网与新经济专业委员会主任,财新网“暖阳背影”专栏作家。

  【财新网】(专栏作家 祝华新)延误了一年又一个月后,《八佰》终于与全国观众见面了。这次上映的日期选得好,在8月15日-9月2日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之间,正是中国人回望和反思那场民族劫难和惨痛牺牲的时刻。

  《八佰》取材于1937年淞沪会战,国民政府军第88师262旅524团第一营的全体官兵掩护大部队撤退后,为保住闸北的最后一块阵地,奉命进入四行仓库,与日军血战四天四夜,击退多次进攻。四百余名将士对外号称八百人,被当时的媒体誉为“八百壮士”。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