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张文宏:何时迎接世界的重启

2020年11月09日 12: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哪怕有30%、40%的人接种、最危险的人群得到保护,整个社会群体的病死率就会大幅度下降,这时我们就能开始迎接世界的重启
2020年11月7日,上海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在第三届进博会“第四次工业革命与智慧医疗论坛”上发言。图/殷立勤/中新社

  文|张文宏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

  就全球范围来讲,我相信,没有哪一种疼痛会胜过今年的新冠疫情,全世界都在为这场疫情带来的灾难感到疼痛无比,中国刚刚从这场疫情当中喘了一口气,但整个世界仍然处于黑暗之中。

  我们一直在讨论什么时候我们会走出这场由这一只“蝙蝠”带来的相关的疾病——新冠疫情,当然我们还在讨论到底是不是“蝙蝠”,但是我们今天都知道来自于自然界的这个病毒给我们带来的挑战,完全超出了我们的想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