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医疗投资:一二级市场投资大融合

2020年11月20日 11: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个一二级市场都做的跨市场投资人自然有了很多这样的机会,一边是手中丰富的一级市场投资组合,一边是重仓投资的上市公司,在合规的前提之下,良性的上下游产业链资源整合,也许能够发挥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
李秋实
熙德资本创始合伙人,国泰君安证券首席医药行业分析师,曾任平安银行医疗健康事业部董事总经理,曾获“新财富”“水晶球”最佳分析师。毕业于北京大学药学院,美国西北大学Kellogg商学院EMBA。曾在德国拜耳医药从事新药研发。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秋实)过去两年,港股18A、科创板开通后,越来越多没有盈利的biotech创新药企、创新医疗器械公司在中国上市,大量刚刚进入2期临床的创新型医药类企业变成了二级市场的上市公司,这些公司原来只有在中国的一级市场才能见到,或者在美股的纳斯达克。

  从投资方式上,越来越多的一级市场投资者开始通过定增、大宗交易、协议转让等PIPE方式介入二级市场投资,或者干脆设立二级市场证券投资基金,投资于自己熟悉的赛道或者头部公司。也有很多公募基金子公司,二级市场私募基金设立一级团队,试探性地向更早阶段延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