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张军扩: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关键任务

2020年12月22日 10: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进一步深化改革,切实打破对非公有制经济企业各种隐形壁垒和隐形的歧视,切实‌‌加强民营经济的产权保护,稳定‌‌民营企业家的预期和信心
12月20日,张军扩在第五届国家发展论坛“双循环:国家发展新格局”上发表演讲。图/直播截图

  【财新网】(实习记者 樊盛涛)“‌‌构建新发展格局,看似发展问题,实则改革开放问题。无论是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补齐经济发展短板弱项,‌‌还是充分利用中国优势条件挖掘内需的潜力,都要靠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国发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军扩表示。

  张军扩是在12月20日由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主办的第五届国家发展论坛“双循环:国家发展新格局”上作出这番表述的。

  ‌‌张军扩认为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要放在中国发展阶段变化‌‌的大背景下来认识其挑战‌‌和机遇。

新格局下传统国际大循环面临的挑战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