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张文宏:全球疫情终于度过最黑暗时刻

2021年02月22日 21: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今天这个时间节点,全球的疫情开始出现转机,这与各个国家逐渐在策略上达成一致是有关系的
资料图:张文宏。图/IC photo

  文|张文宏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

  这一年之中,新冠疫情防控非常困难,中美关系也出现了各种问题,世界按下暂停键。不过,幸运的是现在全球疫情终于度过了最黑暗的时刻,新增病例数和病死率均出现了回落。回想一年以来的抗疫过程,世界各国的人民都非常努力。

  由于各国的文化存在差异,所以在疫情之初对待疫情的态度和策略不同,但是现在我们已经在很多问题上达成了共识。中国等东亚国家在疫情的早期更加重视非药物干预:通过包括“封城”、普及诊断技术、筛查潜在的感染者、提供饱和量的隔离床位等手段控制住疫情。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