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西方为何又担心中国债务问题

2021年04月16日 10: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正是因为金融市场化的健康繁荣,才会出现违约,中国违约现象体现了金融市场进一步市场化
肯·费舍尔
全球资产管理公司Fisher Investments创始人和执行董事长。英国《金融时报》以及多家欧洲报纸和杂志专栏作者,目前出版了11本书,其中包括4本《纽约时报》畅销书。

  【财新网】(专栏作家 肯·费舍尔)中国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西方专家又开始为中国担心。所谓担心,换汤不换药。他们又大呼企业债务违约问题,担心中国债务将成为定时炸弹,在扰乱全球经济的同时,加剧近期中国股市的低迷。这次,他们认为政府的经济刺激政策,会增加违约大潮冲击沪深 300 指数的风险,以及全球经济停滞增长的风险。他们又找错了重点。尽管违约率上升,但仍在可控范围之内。这不仅表明中国看好金融市场化,亦表明国内经济将恢复到疫情之前的常态水平,远超世界。容我解释一番。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