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让所有人从加速创新中分得一杯羹

2021年06月15日 18: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我们需要一种变革的、政治可连续的新方式来启动我们的增长引擎,促进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机会
尽管技术和经济双双显著成功,但美国现在仍然面临严重的问题。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和冷战期间,国家通过科研解决实际问题,建立了强大稳定的增长引擎。相关的技术验证了其变革性,推出了新产品,催生了新公司,还有世界各地对美国商品和服务几乎无法满足的需求。图/《美国创新简史》书封

  文|乔纳森·格鲁伯(Jonathan Gruber) 西蒙·约翰逊(Simon Johnson)
  麻省理工学院教授

创新永无止境

  无论手艺多娴熟,如果基础科学的新知识依靠他国,该国的工业进步不可能快,在世界贸易中的竞争地位不可能强。

——范内瓦·布什,美国第二次世界大战国防研究委员会主任

  1940年6月,世界的未来陷于僵持之中。德国一个月前攻陷了荷兰、比利时和法国,纳粹的胜利让人触目惊心。凭借军事的新技术和新战略,德国演示了一种新的战争形式:闪电战、重武器和空中优势。从理论上来说,根据传统思维,英、法联军应该能够阻挡德军的进攻。然而,仅仅六周时间,英军被打散,连滚带爬地实行敦刻尔克大撤退。巴黎失陷。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