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非上市公司为何及如何践行ESG

2022年03月11日 10:31
ESG合规工作对企业来说可能是严重的负担,但如果执行正确,建立一种基于数据的ESG制度和系统的性价比非常高。哪怕这样的系统还不甚理想,也可以帮助防止坏习惯的累积,并督促整改
ESG30人
ESG30人是国内首个聚焦ESG(Environment,Social Responsibility,Corporate Governance,即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前沿资讯和专业观点的作者平台,汇集政府监管、研究咨询和商业机构的国内外ESG领域专家,分享ESG领域专家观点,包括ESG国际发展趋势、政策及政策解读、专项议题研究、实践案例等内容。ESG30人论坛为非官方、非营利性专业平台,主要宗旨为推动中国ESG的发展。
ESG30人最新文章

  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的合规性工作对企业来说可能是一个严重的负担。同样地,实施最佳实践,收集正确的数据,并利用这些数据来建立一种可持续发展的文化,也是如此。这样来看,初创企业在规模大到可以上市前淡化ESG,是无可厚非的。而那些可能永远不会上市的中小企业采取同样做法,则更合乎情理。

  即便如此,对初创企业来说,无论从短期还是长期来看,忽略ESG仍然是错误的。如果执行得正确,建立一种基于数据的ESG制度和系统的性价比是非常高的。哪怕这样的系统还不甚理想,也可以帮助防止坏习惯的累积,并进行督促整改。

ESG也适合中小企业

  初创企业和中小企业可以从收集和制作投资级ESG数据中获得巨大的利益。顾名思义,投资级ESG数据有助于获得ESG投资,而据彭博社报道,到2025年,ESG投资将增加到50万亿美元。另一方面,优质的数据还可以帮助企业识别自身在哪些方面存在浪费,以及是否存在可能会在未来造成重大损失不良习惯,以进行整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