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不必优待制造业

2012年04月27日 10:35 来源于 财新网
对制造业及其就业情况予以特别关注,无助于美国经济的发展

  制造业就业是社会总就业的一部分。过去半个世纪以来,美国和大多数发达国家的制造业就业一直处于萎缩状态。尽管美国制造业的绝对就业数量颇为稳定,1969年至2002年间稳定在1700万上下,但是其在社会就业总量中所占比重从1962年的28%不断下降到2011年的9%。

  自2002年以来,制造业的绝对就业数量开始锐减。2008年经济危机爆发之前,制造业就已经流失了大量就业岗位,危机期间更是雪上加霜。所幸随着美国经济出现适度增长,制造业就业已经走出低谷,随着经济增长逐步加速,就业情况还将进一步好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加里·贝克尔

贝克尔

财新网“坐而论道”专栏作家。美国著名的经济学家和社会学家,1992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