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俄罗斯总统的“柔道教练”罗森堡——普京八大金刚之六

2012年07月27日 09:53 来源于 财新网
假如可以用一句话概括罗森堡生意特点,那就是,他一直在做的不是生意,而是人脉,即围绕普京展开政治和经济的人脉关系攻势

  【社会万象】(财新专栏作家 孙越)罗森堡(Аркадий Ротенберг)1951年12月15日生于苏联列宁格勒(今圣彼得堡市),列宁格勒师范学副博士毕业。他自幼喜好技巧和武术,1964年正式开始练习桑勃式摔跤,后研习柔道,就在学习柔道班上,他认识了同来拜师的普京,以及俄罗斯杜马议员、国家桑勃式摔跤爱好者联盟主席舍斯塔科夫(Василий Шестаков)、俄罗斯当代著名作家和诗人康诺诺夫(Николай Кононов)等一些名人。此后,他便从柔道馆的榻榻米跻身于俄罗斯当代寡头的行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孙越

财新网“行走俄罗斯”专栏作家。旅俄作家、翻译家。俄罗斯国际笔会会员。俄罗斯国际科学院外籍院士。1990年中国首届戈宝权外国文学翻译奖金俄语文学一等奖获得者,俄罗斯军事文学荣誉奖获得者,俄罗斯圣尼古拉金质勋章获得者。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帆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