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超级军火商切梅佐夫——普京八大金刚之七

2012年08月31日 14:55 来源于 财新网
普京可以对付任何来犯之敌,因为他手里有切梅佐夫,而切梅佐夫手里有武器

  【社会万象】(财新专栏作家 孙越)切梅佐夫(Сергей Чемезов)是普京的身边重臣,他身上也具有普京其他金刚的共性,比如说,他也是俄罗斯国家权贵资本主义最狂热的支持者。

  在俄罗斯社会转型时期,他并不期望21世纪俄罗斯实现所谓国家政治与经济的现代化,而只认同20世纪末俄罗斯所形成的,符合寡头利益的某种“合理化”制度。

  由于这位俄罗斯军工技术和武器装备出口掌门人,曾经有过在社会主义体制下的东德生活和工作经历,所以,东德经验,一直为他近年来管理俄罗斯大型国有企业时所借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孙越

财新网“行走俄罗斯”专栏作家。旅俄作家、翻译家。俄罗斯国际笔会会员。俄罗斯国际科学院外籍院士。1990年中国首届戈宝权外国文学翻译奖金俄语文学一等奖获得者,俄罗斯军事文学荣誉奖获得者,俄罗斯圣尼古拉金质勋章获得者。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帆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