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台湾的中小企业“文化”

2013年07月01日 08:40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台湾支持中小企业,已经成为“文化”。支持他们,不是怜悯,而是着眼未来,不止公平正义,而是培养中产阶级,促进社会稳定
杨艾俐

财新网“艾俐看天下”专栏作家。两岸三地资深媒体人,现任广东汕头大学教授。

从事新闻实务30年,至20余国采访,访问300余位国际领袖,企业CEO及知名学者。著有《孙运璇传》,“半导体教父—张忠谋传”等十本书。传记《孙运璇传》获1989年国家文艺奖传记文学类奖,历年报道曾获金鼎奖,吴舜文新闻奖,亚洲平面媒体公共服务奖。

美国华盛顿大学教育传播硕士,台湾政治大学新闻系毕业。曾任天下杂志总主笔,英国利物浦大学经济史研究员,美国华盛顿教育研究会研究员。

  【名家/新秀】(财新专栏作家 杨艾俐)最近,很多官员都在谈支持中小企业,更成为“两会”的重要课题。以国际经验来看,支持中小企业必须恒久,全面,无止境,必须成为全国的“文化”。因此不止“两会”要谈,各级政府也要谈,不仅现在谈,未来也要谈。

  如果你到台湾,一定要到7/11去体验一下。

  在那不到50平方米的地方,你可以消磨一天,早上买杯咖啡,吃早餐,看免费报纸,免费杂志,上网,寄信。午餐,晚餐都可买便当在这里解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