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房地产拐点与中国经济转型

2014年05月12日 18:33 来源于 财新网
要判断当前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拐点是否将到的关键,是要找到房地产市场内在价值体系是否已经出现方向性变化
叶翔

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国元证券(香港)首席经济学家,汇信资本董事总经理。特许金融分析师(CFA)。

1994年获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经济学博士学位。曾任职香港证监会中国事务总监,中银国际执行董事,香港金融管理局高级分析主任,中国人民银行外资司高级经济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叶翔)中国的房地产拐点到了吗?由于房地产在经济中的地位与作用,这一点的认识、判断以及可能的对应策略,事关中国经济能否稳定发展,中国经济的改革转型能否成功的关键,确实是不可不察。

  悲观者认为拐点已现,理由很多,旧的有,房价与收入比高达12-13个月,空置率高;新的有,近来库存高位,按照现在的新房销售量,去库存平均要超过12个月,有些地区甚至超过两年,再加上随着反腐的深入,二手市场售房数量会增加,这些因素共同作用,房地产进入拐点了。何况,房市没有只涨不跌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