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百度文库、自媒体与侵权

2014年10月29日 10:35 来源于 财新网
网络服务商在版权保护方面的注意义务会越来越高,这样才能敦促其将法律责任转化为内部管理责任,运营规范的大公司会从中受益,促进版权保护进入良性循环

  【背景】日前,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就北京中青文传媒公司(以下简称“中青文传媒”)诉百度侵犯著作权案,作出终审判决:维持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一审判决,判定百度构成共同侵权,赔偿中青文传媒各项费用合计四十万零三百四十元(400,340元)。 

  2013年8月,中青文传媒以百度在未经授权许可情况下,通过百度文库在线提供中青文出版的三本书的电子版为由,向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提起著作权诉讼,并向百度索赔损失1818.65万余元。今年3月,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就中青文诉百度文库案作出一审判决和一审裁定,原告与被告均不服判决提起上诉。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