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学者新年期许:推进法治 免于恐惧

2015年01月10日 10:42 来源于 财新网
作为生命体,会有各种希望和诉求,最基本的就是安全感,能够抵御随时面临的各种恐惧,这种制度就是法治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一年复一年,每一次期许都可能会带来一次失望。但人终究还是要有梦。” 1月9日,天则经济研究所举办“新年期许”年会,多位知名学者展望2015,有隐忧,也怀期待。

  新的一年,政治改革、法治建设、经济发展、社会变革应该在哪些方面取得新进展,如何兑现改革承诺?天则所所长盛洪希望“执政者放长眼光,知识分子更为超越。”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研院院长高全喜、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宏观室主任党国英、天则经济研究所理事长秋风、社科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徐友渔和天津财经大学财政学科首席教授李炜光等分别发言。

  高全喜:民众应该拥有免于恐惧的自由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