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贾克的死不悔改和杨孟衡的沉着应对——三上桃峰事件(十一)

2015年04月03日 17:16 来源于 财新网
种种现象表明,如此重大的政治事件,不抛出一个受刑人,山西省委显然难以过关
毕星星
毕星星,财新网“往事重拾”专栏作家。山西临猗人,曾任《山西文学》副主编,专业职称编审。1970年代开始写作,著有散文集《蓝光红火》,长篇文化散文《大音绝唱》,长篇纪实文学《蓝火苗,红火苗》,散文随笔集《坚锐的往事》杂文随笔集《走过带伤的岁月》等。近年写作以散文随笔为主,作品多见于《随笔》《南方周末》《散文》等媒体。《新浪网》《共识网》多次推荐转载,在网络新媒体亦有影响。作品多次入选各种文学年选,各种排行榜,有作品荣获第三届冰心散文奖,2004至2006年度赵树理文学奖。

  【财新网】(专栏作家 毕星星)《三上桃峰》一剧,贾克介入较深。1965年编演《三上桃峰》的前身《三下桃园》,贾克就亲临督导,1966年他批准在《火花》头条发表了剧本。《三上桃峰》上马后,编创过程中,贾克朝夕监督,统领部署,细部也有好点子。《三上桃峰》成功,贾克脸上有光,这会儿出了大事,贾克自然难逃其咎。按照文化部的口径,批判《三上桃峰》,山西要揪出批准者、支持者、炮制者,一般人认为,批准者当然指省委领导谢振华,贾克是支持者炮制者一身二任,互有交叉。《三上桃峰》事件中,他是个举足轻重的人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