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PPP需要哪些改变才能吸引社会资本

2015年09月17日 13:38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的风险分配方案仅涉及地方政府不能控制的政治风险,对地方政府自身行为可能造成的项目风险并没有提出妥善解决方案,这也是社会资本主要的担忧
李奇霖
粤开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院院长;国家金融与发展研究室特聘研究员,上海师范大学兼职教授,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外聘讲师,腾讯证券研究院智库成员,曾任民生证券研究院固定收益组负责人,民生证券宏研究院宏观经济研究员。长期从事货币利率、宏观经济、大类资产配置以及融资平台等方向研究。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奇霖 特约作者 李云霏)

  PPP支持基金加快成立,财政资金撬动万亿投资

  9月份,财政部PPP融资支持基金正式启动,规模为1000亿。同时,2亿美元(折合12亿人民币)的PPP项目前期开发费用贷款已经落户财政部PPP中心,对于政府债务中的存量项目转为PPP项目的,财政部或将给予2%的支持 。在此之前,各地政府已经先行启动地方PPP融资支持/引导基金,其中,河南省规模达50亿,山东省800亿,江苏省也达到100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