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为什么说99%的P2P平台即将死亡(下)

2015年10月10日 16:21 来源于 财新网
当下的互联网P2P金融更多只是吸收资金和发放贷款的工具,本质还是资金来源营销手段层面的创新,风控的创新根本无从谈起
嵇少峰
互联网金融知名撰稿人,16年金融监管经历,后从事私募、融资担保、小额信贷工作,小微金融的践行者、思想者,小微信贷机构管理及风控专家,全国小微信贷行业著名培训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嵇少峰)前注:我写的《为什么说99%的P2P平台即将死亡》与《P2P金融的十大谎言与真相》,均写于2014年中期,距今已有一年多。当时赞同我观点的人寥寥无几,大都认为是标题党。今年认同我的人大约到了30%,明年呢?现在回头看看,我说的道理其实很浅显,但在热浪来袭时,又有几个能听得进?我们现在只有思考如何面对未来。本文承接上篇:《嵇少峰:为什么说99%的P2P平台即将死亡?(中)

  手段八:传统的类银行尽职调查,或使用各种专业风控手段(包括间接利用担保公司、小贷公司,自建团队等)从线下解决风控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