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投资人手记12】风投永远是让人感到遗憾的行业

2015年10月29日 17:13 来源于 财新网
目标要明确,心态要平和,否则就会急功近利,急于去消灭遗憾,反而违背了自己的原则而制造出更多的遗憾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逸龙)聊到这个话题,我想说的是,人生本来就是令人遗憾的,不是吗?世界上不乏功成名就之人,但能有几个临终时躺在床上,觉得自己此生没有遗憾了,少到几乎为零。

  读到一篇文章,描写沈从文和张兆和的情感经历,外人看来是郎才女貌、天作之合,但这两个人之间的关系,其实是很冰冷的,据说沈从文也曾遇到另一个在情感上更懂他的女人,但并没有选择重新组织家庭。所以他这一生,取得了极大的文学和学术成就,情感的缺失或许就是最大的人生遗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