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互联网金融的本质是一场全民战争

2015年11月19日 10:37 来源于 财新网
互联网金融与传统金融之争,根本不会停留在风控、技术、商业模式的范畴,而是民众存款的水源之争,本质上是民间金融无法获得金融牌照的无规则出牌
嵇少峰
互联网金融知名撰稿人,16年金融监管经历,后从事私募、融资担保、小额信贷工作,小微金融的践行者、思想者,小微信贷机构管理及风控专家,全国小微信贷行业著名培训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嵇少峰)关于中国互联网金融的本质问题,业界争论已有时日。一种观点是互联网金融的本质是金融,不管互联网金融发展到哪一步,其银行、保险、证券、信托、资管的本质特征并不会发生变化;一种观点指互联网金融不仅将互联网技术运用到金融领域,最重要的还是以互联网思维、互联网精神改造金融体系的运行方式,是对传统金融的一种颠覆;甚至有学者将互联网金融上升为平行于间接融资、直接融资的第三种金融模式,即依靠互联网摆脱金融中介机构的新模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