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来去美国(15)】亲近黄石公园野生动物

2016年01月08日 14:20 来源于 财新网
相比鹿,野牛才称得上旁若无人。在拉马尔山谷,我亲眼看见大队野牛从我们车子前走过,拖拖拉拉,懒懒散散,一波走了还有另一波
张志雄
张志雄,1966年生人,2002年创办《价值》杂志, 喜欢读书、写作和旅游,著有和主编《儿时的弄堂》《放量》《学习学习再学习》《中国股市十七年》等几十本书。 个人微信号:zhixiong428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志雄)

  

  这次在大黄石地区,住的酒店都不错,我已介绍了大提顿的杰克逊湖小屋,接着说说老实人客栈。

  老实人客栈当然是在老实人间歇泉发现之后才问世的,1869年,美国官方开始远征黄石公园,第二年,后来成为黄石公园第一任负责人的兰福德等人来到当地,首次给老实人喷泉命名。1871年8月4日,美国地质调查局的负责人海登写道:“清晨,就在我们要离开山谷的时候,像哨兵一样坐落于山谷顶端的宏大的老间歇泉献给我一场盛大的告别演出,在几乎没有任何警告的情况下,一束直径6英尺的水柱喷涌而出,高度达100到150英尺……这是盆地里最吸引人的间歇泉之一,在我们停留期间,它显得非常有规律,每一个小时喷发一次。考虑到其明显的规律性以及它俯瞰整个山谷的位置,它被兰福德和多恩称作‘老实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