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建设“网联”平台 落实金融普惠

2016年04月26日 13:22 来源于 财新网
拟由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组织建设的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清算平台,将改变现在银行要与几十家甚至上百家支付机构对接网关的现象,改变信息不安全、信息不透明、重复投入的现状

  【财新网】(专栏作家 赵鹞)据媒体报道,在近日举行的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上,除了投票选举产生了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监事会和新一届协会领导层,还通过了由协会组织建设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清算平台(以下简称网联平台)的议案。

  据悉,由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组织发起设立实体建设运营网联平台,协会将参与实体公司出资,股东总数不超过50家,投资金额不超过5000万元。

  网联平台主要针对持有互联网支付牌照的支付机构,这意味着以后所有的网络支付机构不再需要单独接入银行接口,只要接入平台就可以了,改变现在银行要与几十家甚至上百家支付机构对接网关的现象,改变信息不安全、信息不透明、重复投入的现状,实现跨行的网络支付业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