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民币震荡是新“汇率运行机制”常态

2016年05月31日 12:07 来源于 财新网
人民币汇率定价机制在5月份已经发生了重大调整,人民币当前的汇率波动是调整后的汇率定价机制的正常结果,市场不应对人民币汇率稳定过度悲观
金融观察
苏宁金融研究院是苏宁金服集团旗下的大型专业研究机构,于2015年11月成立。苏宁金融研究院通过整合苏宁控股集团内部资源,与政府、同业、高校、智库等机构广泛合作,为政府、企业和第三方提供定制化研究咨询服务,定期发布专题研究报告,着重于国内消费金融、贸易金融、互联网金融和产业金融等研究领域。

  【财新网】(作者 黄志龙)人民币汇率稳定问题始终受到国内外投资者的高度关注。5月以来,随着美联储加息预期再次升温,同时对收缩资产负债表进行了测试,美元开始重拾强势,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再次面临较大的贬值预期,截至5月30日,人民币对美元已下行至1美元兑6.58人民币,创2011年2月以来最低水平。

  然而,笔者认为,人民币汇率定价机制在5月份已经发生了重大调整,人民币当前的汇率波动是调整后的汇率定价机制的正常结果,市场不应对人民币汇率稳定过度悲观。

  人民币汇率定价机制正发生重大调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