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美批准《巴黎协定》 搭建G20低碳伙伴关系

2016年09月03日 21: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美选择在此次杭州G20峰会期间联合递交批约文书是中方“主场外交”的重要体现
柴麒敏
柴麒敏,国家气候战略中心战略规划部主任 、清华大学现代管理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贵州理工学院兼职教授、美国斯坦福大学青年访问学者,曾任六盘水市钟山区副区长兼六盘水市发展和改革委副主任,作为政府代表团成员参与联合国气候变化谈判,关注政府绿色新政改革方向、碳要素市场和金融创新、气候公平和西部发展,倡导生态文明大众化进程。

  【财新网】(特约作者 李俊峰 专栏作家 柴麒敏)8月29日至9月3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22次会议对中国政府4月22日在联合国签署的《巴黎协定》进行了审议,受国务院委托,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勇作关于提请审议批准《巴黎协定》议案的说明。会议以154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批约的法律程序。随后习近平主席和奥巴马总统进行了会晤,并举行了中美两国参加《巴黎协定》法律文书共同交存活动,两国元首正式向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交存各自批约的文书,并发表了有关中美气候变化合作成果的联合声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16G20峰会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