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G20全球金融治理改革任重道远

2016年09月09日 16: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经济全球化当前所面临的一个重大挑战是,如何使国际金融治理体系更好的应对资本全球配置急剧增长所带来的风险,特别是缓解短期的、非理性的因素所带来的汇率波动

  袁宇菲|文

  北京大学国发院、国际财经研究组

  从二十世纪七十年代至今,人类社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经济全球化。国际贸易规模增长了超过五倍,产业链上的专业化的国际分工愈发精细,带来了生产率在全球范围内的快速增长。资本的全球配置随之而来,其规模增长和贸易相比不逞多让,新兴市场国家的境外总资产及负债占GDP之比增长了四倍,高收入国家的这一比重增长了十倍。这种国际融资结构的标志性变化,使金融成为贸易之后国家之间风险传导的新渠道。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G20中国时刻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