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企稳迹象隐现,房地产调控回摆效应需警惕

2016年10月19日 16: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收紧,房贷和热点城市的不动产作为优质资产将受到抑制,下半年全社会“资产荒”的问题将更加突出,加上当前流动性过剩的问题并未得到缓解,大规模的社会投机资金将可能转战进入期货市场或农产品市场
金融观察
苏宁金融研究院是苏宁金服集团旗下的大型专业研究机构,于2015年11月成立。苏宁金融研究院通过整合苏宁控股集团内部资源,与政府、同业、高校、智库等机构广泛合作,为政府、企业和第三方提供定制化研究咨询服务,定期发布专题研究报告,着重于国内消费金融、贸易金融、互联网金融和产业金融等研究领域。

  【财新网】(作者 黄志龙)10月1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前三季度中国主要经济数据。总体而言,中国经济正处于L型走势的筑底阶段,经济运行中的通货紧缩风险基本解除,经济企稳迹象隐现。

  经济增速正在筑底,新增就业超预期

  今年前三季度,中国经济始终保持了6.7%的同比增速,这说明5月份权威人士提出的L型走势判断正在成为现实,中国经济正处于L型的筑底阶段。

  从供给层面来看,服务业增长继续扮演着中国经济“定海神针”角色,三季度服务业增加值增速为7.6%,环比回升0.1个百分点,显著高于同期GDP增速,这表明中国经济结构持续优化,经济活力依然存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