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抓住肥尾:如何利用政治事件获利

2016年11月10日 09: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预测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风险是否已经price in。政治事件属于典型的肥尾风险,购入价值低估的期权可能获得巨额利润
诸正
财新国别风险分析师;曾就职于纽约荣鼎咨询公司和华盛顿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研究课题包括中国与欧美以及其他新兴市场的政治和经贸关系;求学于三大洲,游历过29个国家,朋友遍及世界上70多个国家和地区,致力于帮助中国企业更好地了解海外投资的政经风险。

  【财新网】(专栏作家 诸正)聪明人押注“黑天鹅”事件,同名畅销书作者NassimTaleb如是说。在英国脱欧公投和美国大选之后,市场发现自己显然不是Taleb笔下的那个天才。对政治风险的连续误判提醒投资者们需要对政治预测的复杂性进行补课。

  对概率的普遍误解

  人类从远古的巫术时代开始就热衷于预测,并依照预测结果行事。然而,在金融市场上,这却是个常见的错误。笔者的同事朋友无法理解为什么笔者一边预测英国留欧一边却往自己的美股账户里买入金矿股期权。事实上,投资者更需要关注的是自己测算的结果与市场概率的区别,而不是自己的概率是否大于5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