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奥巴马政府为何仓促发布长期低排放发展战略

2016年11月18日 21: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奥巴马政府选择在此时发布国家长期低排放发展战略,实在是有些尴尬,其仅有的意义可能只是将其八年“未尽的理想”公之于众,是非公道留给后人评说
柴麒敏
柴麒敏,国家气候战略中心战略规划部主任 、清华大学现代管理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贵州理工学院兼职教授、美国斯坦福大学青年访问学者,曾任六盘水市钟山区副区长兼六盘水市发展和改革委副主任,作为政府代表团成员参与联合国气候变化谈判,关注政府绿色新政改革方向、碳要素市场和金融创新、气候公平和西部发展,倡导生态文明大众化进程。

  【财新网】(专栏作家 柴麒敏)唐纳德·特朗普胜选恰逢联合国马拉喀什气候大会,因其竞选时有关反对美国气候政策的过激言论,使得美国是否会退出11月4日刚刚生效的《巴黎协定》成为国际社会关切的热点和各种会议的谈资。

  11月16日,美国国务卿克里在马拉喀什气候大会上意味深长地说到:没有人有权仅仅出于意识形态或没有适当依据,就做出影响几十亿人的决定(No one has a right to make decisions that affect billions of people based on solely ideology or without proper input),话锋暗指特朗普。目前看,特朗普政府负责美国环保署(EPA)过渡事务的Myron Ebell是个著名的气候怀疑论者,他是所谓反气候行动的“冷静头脑联盟”(Cooler Heads Coalition)的主席,并很可能成为下一任美国环保署长,因此美国气候政策的前景确实令人堪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