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看特朗普税改草案及百天政绩

2017年05月02日 10: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税改的目的很简单,主要有四:1、发展经济,提振就业;2、简化税收方法和条款,提高政府透明度;3、为中产阶级家庭减税;4、为企业减税
杨洲
杨洲,艾默里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助理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Medicare财政改革、人口老龄化、慢性病防治和政策估计预测方法等。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杨洲)白宫在4月26日公布了税收改革草案的框架,200多字,非常简短。这个草案的框架和议长莱恩在2016年提出的“更好的路径”(A Better Way) 执政纲领里面关于税改的建议有许多类似和重复的地方,但是从发布的形式到内容都更缺乏具体条款,尺度更大,要价更高,更拒绝妥协。白宫在目前抛出这个草案,可以说非常明确地表达了特朗普总统实现竞选诺言,推进保守主义经济政策的政治决心。

  这200字的草案中学生都可以读懂,税改的目的很简单,主要有四:1、发展经济,提振就业;2、简化税收方法和条款,提高政府透明度;3、为中产阶级家庭减税;4、为企业减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