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保姆纵火案警示:如何过滤身边的危险人物

2017年06月30日 10:1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杭州保姆纵火案曲折
可以听文章啦!
无犯罪记录调查、信用报告调查、 前雇主询问, 这其中的任何一个环节,都能把纵火嫌疑人莫某挡在受害者的门外,让受害者躲过灭门之灾
蔡凯龙
财经评论员,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科技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前火币集团首席战略官。曾任职德意志银行(美国)战略科技部副总裁,联想旗下翼龙贷战略副总裁,注册金融分析师(CFA), 金融风险管理师(FRM), 经济和计算机双硕士,金融系博士生。

  【财新网】(专栏作家 蔡凯龙)舆论热议中的6月22日的杭州保姆纵火案,随着犯罪嫌疑人莫某被批捕,逐渐尘埃落定。这一悲惨事件给国人而留下除了惋惜,更多的是不安。

  一个贤妻良母和三个可爱的小生命,他们生命的最后终点,却是在自家浓烟滚滚的女儿房。而点燃这把火的,竟然是自家的保姆。

  随后媒体逐一揭露该保姆劣迹斑斑的历史:赌博,欠债,被法院起诉,偷窃前雇主被解雇等等。 这些事实更加刺痛千万国人的心:莫某这样的人,是如何进入受害者一家成为保姆的?而我们身边,还潜伏多少莫某这样致命的危险人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